学术报告预告: 4月24日侯莹教授报告会
发布人:电子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组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269



报告题目:节能环保的电卡制冷材料


报告人:侯莹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16:00


报告地点:物质科研楼C601



报告摘要:

近年来我国倡导“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对先进制冷技术和材料向低碳化、高效化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电卡制冷技术使用固态制冷材料,具有能效高、小型化、绿色环保等优点,被公认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低碳制冷技术。本报告将着重介绍近年来电卡效应及其相关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包括电卡材料的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和原型器件构筑等。



报告人简介:

侯莹,博士,上海市晨光学者。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随后在华东理工大学任教。现为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应用物理系主任。2015年至2017年间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做博士后,从事铁电材料的电卡效应研究。